|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赴省委统战部汇报以侨为特色高校建设方案

发表时间:2020-07-21 浏览量:[]次

7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赴省委统战部汇报以侨为特色高校建设方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省侨联主席连小敏、省侨办主任陈安、省财政厅副厅长章忠良、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等听取汇报。

谢树华作《坚持内涵建设 加快特色发展》的专题汇报,向与会领导们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成就以及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方案。谢树华结合温州大学已有的涉侨办学基础,提出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创建设想。

熊建平认真听取汇报,对我校高度重视华侨教育表示感谢,对学校走侨特色发展道路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浙江是侨务大省,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涉侨办学基础扎实、成果丰硕,设有华侨学院,具备办好华侨教育的天然优势。他提议各部门协同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明确运行机制,做好发展规划,强化品牌意识,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做强做大。

吴晶对我校华侨教育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道路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温州大学办学基础扎实,是浙江省侨特色窗口高校的“不二人选”,提议温州大学在华侨学院办学基础上,抓住机遇办好华侨网络学院。

其他与会人员认为,信息化时代华侨网络教育是必然趋势,温州大学侨特色办学定位精准,教育资源丰富,政府部门应充分发挥温州大学办学优势,服务海外侨胞。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