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第三期顺利开营

发表时间:2020-11-19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三期开营仪式在线上准时开播。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全体营员、家长代表、华侨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本次秋冬令营总指导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简要回顾了过去两期秋冬令营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表示本次秋冬令营将在“凯叔讲故事”的同时,继续推出系列文化寻根直播课程。她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华文学习效果与家庭环境以及家长陪伴密切相关,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特别量身定制了“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华文教育体系,特别开办了家长学校,开设家庭教育亲子讲坛,将邀请国内优秀的家庭讲师为秋冬令营的家长们授课,希望父母能够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让孩子在学习型家庭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

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会长周扬作为海外华校校长代表发言。她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让许多地方按下了暂停键,人们的生活深受影响,她认为中国侨联敢于创新,在疫情期间举办了网上夏令营、秋冬令营,让小朋友们居家隔离期间在家学习中文、提高中文水平、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课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她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对秋冬令营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疫情隔断的是地理距离,却隔不断我们的中华亲情与文化交融。

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的林轩玮同学作为参加了两期秋冬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对之前“寻根之旅”的内容印象非常深刻,茶文化分享、龙舟故事、五星红旗的由来、三国演义故事等课程让他收获满满并且感受到温州的独特魅力。西班牙博思教育项柳菲同学发言。她觉得参加秋冬令营让自己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自己能够学到更多中华知识和人文见闻。大家非常期待这一期秋冬令营的精彩课程。

全体营员、教师一起欣赏了第二期营员的优秀作业视频合集,形状各异的中华剪纸、色彩缤纷的中华脸谱、饱含希望的梦想板,体现出了同学们的认真和努力。其中上一期优秀营员张予诺同学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七步诗》视频作业通过深情地朗诵和美妙的歌声让大家眼前一亮。赵银银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宣布营规,希望全体营员能在有秩序、有能量的课堂学习中文、学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本期秋冬令营课程分为日常班和周末班。日常班以音频播放形式进行,安排为期15天的《三字经》、《新黑猫警长时空奇案》等精彩的故事。周末(特色)班采用网络直播课形式,每节直播课时长1小时,主要开设《成语故事》、《中国古典舞》、《中华剪纸》、《趣味汉字》、《云游浙江》等中华文化特色课程。希望这些课程能够激发孩子们学习汉语的兴趣,积极主动了解、学习中华文化,找到中华亲情的身份认同感与归属感,感受文化的交融与血脉的融合。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