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23 浏览量:[]次

7月22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永明率省台办、温州市台办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出席座谈会。

谢树华代表学校对省、市台办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谢书记指出,温州大学坚持“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发展战略,通过全体温大人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还要继续努力,以站中心、站高位、站C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快更好完成升博、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创建的任务。

薛伟介绍了学校对台交流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台办的指导下,我校努力开拓并推动形成对台教育合作新局面。学校与众多院校密切交流,引进多名台湾师资,开展多次两岸学术会议,举办数次海峡两岸创业实训营,与台湾高校合作开展办学项目,特别是温州大学“唇腭裂青少年微笑夏令营”已开展数十年,对台交流工作成效显著。

何永明代表调研组对温州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与肯定,对我校对台交流工作作了指示:一是创新方式,加强与台湾高校的师生交流,推动两岸民众促进交往、增进认同、促进统一。二是要做好台籍老师的工作,充分利用惠台三十一条政策解决台籍教师待遇问题,加大团队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台籍教师为温州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市台办苏爱萍主任表示,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希望温州大学能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优势,充分利用“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再创亮点。

党校办、港澳台侨办、人事处、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