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强侨校特色 展现“重要窗口”温大风采——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0-08-13 浏览量:[]次

8月12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东,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等随同调研。校领导谢树华、赵敏、吴金法、庄兴忠、薛伟、徐和昆、蔡曙光、潘玉驹、郑信军及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谢树华指出,温州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坚持“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的拼搏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饱含深情地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我校作为全省唯一高校受到了省委车俊书记的表扬,全校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今年,学校将继续围绕“锚定1357,奋进2020” 工作主题主线,紧紧围绕“高水平推进省重点校建设”“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赵敏在汇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时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坚持以“佑启乡邦”为己任,在融入温州中形成特色,在服务温州中获取资源,在引领温州中提升水平。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文化引领、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各项办学指标在国内外评价体系中表现突出。

吴金法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吴晶讲话,对温州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以侨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温州大学坚持教学研究办学本色,教学成果凸显成色,创业创新体现亮色,涉侨发展具有特色。温州大学锚定“三大目标”,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是一所有基础、有底气、有竞争力、有前景的优质高校。她强调,温州大学成立浙江网络华侨学院,深化华文教育,持续推动“寻根之旅”夏令营等系列活动,侨校特色日益鲜明,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侨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这是党政所望、发展所需、侨界所盼。她指出,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为全国侨务资源大省,谋划、建设一所高水平的以侨为特色的高等院校,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她希望温州大学从更高更大更寛广的格局与视野来思考与推进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涉侨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打造高水平教学研究团队,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大的温大智慧、温大力量。

吴晶一行还在谢树华与赵敏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发绣馆。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