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侨智 共话发展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举行侨领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3-29 浏览量:[]次

2021年3月29日下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侨领座谈会顺利召开,来自意大利的温籍侨领相聚在温州大学,围绕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这条主线,更好服务海外侨胞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李明欢,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以及海外侨领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主持。

座谈会上,谢树华书记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综合实力强、侨基因底蕴深厚、侨教育特色鲜明、侨研究成果丰硕,将进一步整合温州侨乡优势,建设以“侨”为特色的高校。谢树华书记强调,温州市侨资源丰富,具有历史久、数量多、分布广、实力强等特点,是温州和温州大学发展的宝贵资源、独特优势、重要力量。希望在座的侨领能够结合自身在国外的工作经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温州大学发展建言献策、奉献力量。

 

 

 

随后,包含丽副院长简要介绍浙江华侨学院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华侨学院围绕“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三大目标,在网络课程打造、基地建设、研究领域、侨文化馆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下阶段,华侨学院将围绕承办各类涉侨会议、成立海外华校联盟、建立海外联络点、设立华侨基金会等7个方面深入推进,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

 

 

 

座谈会上,9位侨领结合自身在海外生活经历,围绕侨企生产、侨胞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入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李明欢结合自身侨务研究的丰富经验与侨领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互动。

最后,包含丽指出,今天座谈会召开的很及时、很成功,各位侨领反映的问题、所提的建议都非常精准,收获颇多,为后续涉侨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一手资料。华侨学院和华侨华人研究院将及时加以吸收和整理,通过侨情专报等形式,反馈至上级部门。希望各位侨领,能够心系祖国,继续支持和关心温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打造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贡献力量。

乐清市留联会执行会长、白石街道侨联主席郑周文,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佛罗伦萨老侨领缪友谊,欧华头条董事长、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所长徐策,佛罗伦萨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林小飞,普拉托侨界知名人士谢家月、胡小双,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何小双,欧洲华人报副总编陈静等九位侨领出席本次座谈会。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