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一行莅临温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1 浏览量:[]次

8月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等领导组成的中国侨联调研组莅临温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省侨联主席连小敏,副主席张维仁,兼职副主席白宁、刘光华,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市侨联主席郑宏国等领导陪同调研。校领导谢树华、赵敏、吴金法、庄兴忠、徐和昆、唐闻捷,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代表学校对程学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作建设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工作汇报。他指出,温州大学是一所办学底蕴深厚、区域位置重要的大学,是一所治理成效显著、发展态势良好的大学,是一所综合实力强劲、服务发展有力的大学。当前,朝气蓬勃的温州大学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发展新阶段。接下来温州大学的首要任务,是举全校之力推动实现“第三大目标”,奋力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创建以侨为特色高校是国家战略所需、侨胞群体所盼、高校使命所在。温州大学与“侨”有不解之缘,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面向未来,温州大学将立足侨乡、服务华侨、面向世界,凝聚力量、调动资源,做优侨教育、做强侨研究、做特侨文化。

张毅、连小敏、白宁等领导围绕调研主题交流发言。他们对温州大学侨特色建设工作高度赞赏,并表示温州大学涉侨工作定位明确,发展空间大,是创建以侨为特色高校中最有条件、最有行动力、最有目标的高校。

程学源讲话。他对温州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以侨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建设目标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态度认真,工作务实,目标明确,站位高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强化侨务研究、做好侨务工作,不仅有利于温州大学自身的发展,更有利于充分发挥侨资源,构建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体系。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授牌与揭牌仪式。程学源、连小敏、邢研庄、殷志军、郑宏国、谢树华、赵敏共同为基地授牌及揭牌。

2020年11月,温州大学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此次程学源副主席莅临温州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基地揭牌,全校倍感振奋。未来,温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性高校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服务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进一步夯实基础。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