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庄莉萍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8 浏览量:[]次

6月8日上午,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庄莉萍,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二级主任科员孟晨啸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领导陪同调研。校领导谢树华、吴金法、庄兴忠、徐和昆、蔡曙光、杨林书、王舜、潘玉驹、郑信军出席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代表学校对庄莉萍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作学校发展情况工作汇报。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一所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大学。目前,学校锚定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战略目标奋勇前行,设有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设有全国首个亦是目前唯一一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创建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是国家战略所需、侨胞群体所盼、高校使命所在。学校与“侨”有不解之缘,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面向未来,学校将立足侨乡、服务华侨、面向世界,凝聚力量、调动资源,做优侨教育、做强侨研究、做特侨文化。

庄莉萍讲话。她对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尤其是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温州大学领导班子强、发展快、侨味浓、贡献大,创建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态度认真,工作务实,目标明确,站位高远,浙江省侨联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温州大学创建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省侨联要进一步加强与温州大学的合作,特别是涉侨研究从实践层面提升到理论层面的研究方面需要加大合作力度,为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不仅对浙江有着重大意义,而且对整个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的侨联工作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党校办、华侨学院、人文社科处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