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举行闭营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11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4日上午11点,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瓯海区侨联承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协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闭营仪式通过线上活动形式举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林允朋老师主持仪式。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对本期夏令营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包含丽在致辞中表示,营员们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相互学习、互通有无、结识好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并在“云端”跟随老师们的指引共同学习如何学好汉语、了解浙江地区特色文化、学画中国画《我的航天梦》、学唱中国歌《一起向未来》、学习中华剪纸《葫芦(福禄)》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展示了自己充满创意与趣味的文字、绘画与剪纸作品,分享自己在聆听中华故事后的体会与感悟、收获与成长。

海外华校负责人代表,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林明珠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夏令营活动中充满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丰富而又精彩的直播课程、音频故事极大丰富了了印尼小营员们在假期里的学习与生活,使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进了对祖(籍)国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对中华文化及中文学习的兴趣,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希望营员们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努力学习中文,了解并传承中华文化。

海外华校教师代表吴佳晔、林永财、郑盛嫡、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夏令营活动中丰富的课程设置与优质的课程内容,并表达了对主办方及承办方的衷心谢意,希望营员们能够将此次难得的学习经历分享给身边的伙伴们,让更多印尼华裔青少年增加对祖(籍)国的了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学员代表王勤秀、岑婉芳、刘意田、张芯倩、林嘉德、林欣惠、刘就就、 柳凯映、柳嘉鑫分别表达了自己在这十天“云端”夏令营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宝贵收获。“通过 10 天的夏令营学习,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欣赏到中国古诗词的精妙,教会了我粒粒皆辛苦的优良传统,为不了解中国文化的印尼年轻一代带来了祖(籍)国的福音,我将努力学习中文、学习中华文化,等长大后争取到中国生活学习,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小营员张芯倩深情地表示。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宣读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学习表现出色的优秀学员名单。随后,印尼小营员们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以动人的歌声与精彩的器乐演奏宣告此次夏令营之旅的圆满结束。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