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CERPE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2022-07-11 浏览量:[]次


7月2日下午,第二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CERPE国际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圆满闭幕。

本次研讨会以“欧洲华侨华人与华文教育”为主题,共6位嘉宾围绕研讨会主题做主旨报告,32位专家学者在5个分论坛中分享研究成果、交流探讨。

海外华校校长论坛上,来自意大利、德国、匈牙利、英国、俄罗斯的六位海外华文学校校长在本次研讨会上就各自所在国家的华文教育发展情况、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教学成果作了专题分享,让参会人员对欧洲华文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点评人对本组报告做总结汇报,提炼学术成果,提出建议意见。本次会议聚焦“欧洲华侨华人与华文教育”展开研讨,共计38篇论文入选,开创了一条以华文教育为切入口做华侨华人研究研究的新路径。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在闭幕仪式上表示,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华侨华人研究、华文教育学界的代表性学者及海外华文教育一线工作者,会议规格高、发言者水平高、参会者热情高涨,大家反馈热烈,研究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她表示,期待与华侨华人研究学者共同努力,做到研究更有深度,能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跨学科沟通中与理论深度对话;做到更有广度,以华文教育为切入口,打开华侨华人研究的大门,拓宽研究视野;做到更有温度,增强人文关怀,以学术进步推动解决侨界现实问题。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22年温州大学优秀大学生“华侨华人研究与侨乡调研”学术夏令营出征仪式。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为即将前往侨乡开展田野调查的夏令营营员们授旗。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介绍,夏令营调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8位导师将分组带领70余位营员深入侨乡文成县玉壶镇,围绕“侨务工作”“侨乡文化”“侨乡历史”“侨商经济”等主题开展为期5天的田野调查。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