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天长一行莅临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2-07-18 浏览量:[]次

7月15日下午,温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天长,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办)海外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杨知佳,市侨联经济文化部部长徐霁,市发改委体改与开放处副处长张自强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副院长王祎出席调研座谈会。

包含丽院长对张天长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侨特色智库建设情况。她指出,温州大学“因侨而生”,与侨有不解之缘。经过多年发展,学校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设有实体运营的华侨学院,拥有全国首个亦是目前唯一一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温州大学侨特色智库建设基础扎实,研究团队优秀、智库成果丰硕、学术活动丰富、社会影响广泛。希望在温州市发改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做优侨教育、做强侨研究、做特侨文化,加快推进“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为侨务事业发展贡献温大力量。

张天长副主任表示,他对温州大学高速发展尤其是侨特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的高端智库建设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能够为温州市发改委在工作决策与规划部署提供强大供智力支持。目前,温州市发改委在挖掘“侨”的资源方面需要更加聚焦,希望联合温州市侨办、市侨联以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的力量共同谋划。温州市发改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尤其是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的创建。温州市发改委希望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紧密携手,在实践活动、理论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乃至温州市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