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干部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21 浏览量:[]次

7月17日上午,温州大学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副院长王祎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团队参加仪式。本次广西全区侨务干部培训班共有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县的36名侨务干部参训。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主持开班仪式。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主持开班仪式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致辞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广西全区侨务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温州是著名的侨乡,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办学特色鲜明,侨教育积淀深厚、侨研究实力雄厚、侨文化氛围浓厚,高度重视华侨华人研究及华侨华人研究人才的培养。学校设有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设有全国首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是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设有教育部意大利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有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浙江省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研究中心,与法国移民研究所共建国际移民研究院等科研智库教育平台。学校设有海内外研究基地21个,其中侨乡研究基地7个,重点开展侨乡历史文化、跨境移民、华文教育等领域研究,提供侨务工作智库服务,搭建侨乡社会与海外华人社会内外联动的华侨华人研究网络。

他表示,此次广西侨务干部齐聚温州,共同交流探讨侨务工作经验,机会难得。温州大学将整合最优质的师资力量,邀请全国权威侨务专家及温州资深侨务工作者为大家献上侨务工作的智慧大餐,真诚希望与大家一同凝心聚力、搭建平台,为更好地服务侨胞、服务侨乡发展、服务侨务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 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立新发言

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立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广西全区侨务工作者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温州大学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宝贵学习调研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我们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新时代的侨务工作面临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亟需侨务干部去研究、解决,这对侨务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侨务干部只有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夯实理论功底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学员们参与此次培训的目标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要求,这也是提高广西全区侨务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调研中去,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与温州大学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在致辞中,对温州大学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承办此次广西侨务干部培训班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为广西的侨务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提升的机会,对提高大家从事海外统战与侨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温州作为著名的侨乡,侨务资源丰富;温州大学侨教育特色显著,侨研究实力雄厚;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团队师资优秀、成果丰硕。她希望参训的侨务干部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夯实理论基础、深入侨乡调研考察、学习当地侨务工作先进做法,开拓思路,学以致用,将所学所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水平。

此次温州大学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干部培训班为期7天,采取理论学习+侨乡调研+小组研讨的“三位一体”学习形式,将邀请全国顶尖侨务工作专家及资深侨务工作者为学员带来专题讲座,同时,带领学员深入温州各侨乡开展实地调研考察,期间以小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助力广西区侨务干部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