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 正文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一期)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29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9日晚8点,由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主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第一期)闭营仪式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期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3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教学科副科长林允朋主持仪式。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对本期夏令营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包含丽在致辞中表示,营员们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相互学习、互通有无、结识好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了“小年兽”“十二生肖的故事”等有趣的民俗文化内容,而且展示了自己充满创意与趣味的文字、绘画与剪纸作品,分享自己在聆听中华故事后的体会与感悟、收获与成长。

海外华校负责人代表,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教学校长张艳表示,恰逢西方“复活节”小长假,本期夏令营活动精彩有趣的各类视频、音频课程极大丰富了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假期里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在学习中,增进了对祖(籍)国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

海外华校负责人代表,德国华达中文学校副校长肖云云表示,本期夏令营课程内容多样,设置合理、层次丰富、覆盖面广,除了讲故事、写故事外,还加入了手工、绘本、剪纸艺术等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对故事的理解与记忆。孩子们每天都可以听到精彩纷呈的小故事,领略了“十二生肖”“趣味汉字”“中华剪纸”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课程内容。营员、家长与老师们积极互动,极大激发了华裔青少年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家长、孩子齐受益。

来自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的营员李希源表示,通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的学习,她更加喜爱学习中文、了解祖国文化了。《西游记》《三国志》都是她非常喜欢的中华故事,《中国先锋人物》让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当代领袖们的可贵人格魅力与品质。她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把在夏令营中学到的知识与精彩故事分享给身边的海外朋友们,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中国。

来自德国华达中文学校的营员伍立安表示,通过参与“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让他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趣味汉字》《中华剪纸》等课程精彩有趣,还能够在班级群中看到其他同学们的作品,认识到新朋友,非常开心。

来自西班牙优尔教育的营员吴晨希表示,在“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的学习中,除了听中华传统故事以外,还学会了讲故事、写故事、画故事。班级群中的老师还非常细致地帮助大家批改作业、点评作品,让大家受益匪浅。能够和大家一起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道理、文化和历史,她感到特别开心。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