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云端课堂

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端课堂 > 家长学校 > 正文
“梦想的力量”——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第三期家长学校母亲节专场专题课程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量:[]次

但丁说:“世上有一部永远都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为歌颂伟大母爱,分享家庭教育成功经验与心得,5月7日晚,由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承办的第三期家长学校迎来了“梦想的力量”——母亲节专场专题课程。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蒋忠华校长对参与本期课程的母亲学员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与大家分享了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创作的《母亲节优秀作品展播》,展现了孩子们在母亲陪伴下的成长与变化。虽然异国他乡的谋生之路充满艰辛与坎坷,但母亲们依旧给了孩子足够的爱与关怀,呵护子女们健康成长。

《母亲节优秀作品展播》部分内容

随后,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为大家带来《梦想的力量》主题讲座,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家长们共话亲子陪伴。包含丽院长围绕“梦想”主题,从“父母的身份”“什么是梦想?”“如何制作梦想板”“以身作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家庭教育经验与创新教育方法,并与学员们互动探讨,各抒己见,氛围浓厚热烈。

来自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高中班教师赵银银为大家带来《胸怀梦想 脚踏实地》主题分享,以亲身经历向家长与老师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设定目标、为此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学习方式与方法,为家长们更好地指导子女学习与成长提供帮助。

优秀学生代表徐利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对阅读与写作的热爱,以“梦想的力量”为内核撰写了作文《航线的灯塔》,并获得了“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的经历。优秀学生代表潘意翔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以及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模拟大会的经历与收获。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