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浙江教育报:华侨华人研究基地落户温大

发表时间:2020-12-14 浏览量:[]次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揭牌仪式近日在温州大学举行。

据介绍,基地由中国侨联发文批准成立,是其在全国高校、科研机构里设立的第一个研究基地,属于省部级重点研究平台。今后,基地将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的指导下,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华侨华人发展为目标,以华侨华人研究领域中的前沿问题为导向,重点开展侨乡历史文化、跨境移民、华文教育和侨务法等领域的研究。

目前,基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50余人,与世界各大涉侨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揭牌仪式上,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ISSCO)会长李明欢被聘任为温大华人华侨研究院、华侨学院名誉教授。

相关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0-12/11/content_29863.htm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