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学习强国:温州大学坚持公益实践 为侨乡儿童开展美育筑梦

发表时间:2021-01-18 浏览量:[]次

写春联、学剪纸、做皮影、看作品展......日前,在温州知名侨乡仙岩综合文化站多媒体教室内,来自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和40多名侨乡儿童齐聚一堂,为此次为期2个月的“筑梦侨乡、艺路同行”美育公益课程拉下帷幕。这既是一场未来美术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美育发展的志愿服务,也是一次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用实际行动对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筑梦侨乡 艺路同行”美育公益课堂结业仪式

观看作品展时,看到孩子们取得的进步,家长们感慨道:“在这八节课里,我家文淼、文芯对画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家一有空就拿出画笔来画,吃饭都喊不过来!” “这样的公益活动我希望一直开展下去,不仅让孩子们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拓展知识,也缓解了我们教育孩子的压力,真让我们安心、放心、开心!”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公益课堂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温大美院党员学生志愿者教侨乡儿童书写春联

据悉,此次美育公益课程共开设创意美术、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三个兴趣班,由温大美院美术师范及设计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学生讲师团每周日晚上义务授课。自去年11月开课以来,40多名侨乡儿童风雨无阻地参加课堂学习。

温大美院党员学生志愿者给侨乡儿童上软笔书法课

“看到孩子们从一开始不会握毛笔,到后来慢慢写出一张张作品,还说自己在现在很喜欢写书法,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在上完八节书法课后,来自18美师1班的周鹢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为自己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侨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开心,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我想这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学生讲师团的团长罗雨忻在结课仪式上说道。

温大美院党员学生志愿者给侨乡儿童上创意美术课

近年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此次的公益课堂是一次有益尝试,把美育课堂深入到侨乡,以丰富的美育活动加强对侨乡孩子的关爱和教育,既是对学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的深化,也推动了温州侨乡美术教育的发展,让美育精神滋养更多人的心灵。“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盛,是一所特色鲜明、侨味浓厚的大学,当前学校正在努力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美院学子开展‘筑梦侨乡、艺路同行’公益课堂活动,既是温大师生反哺社会、服务侨乡的专业实践,也是当代大学生党员提升修养、甘于奉献的党性历炼。”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这样说。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817990517083424198&item_id=281799051708342419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