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掌上温州: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于温州大学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2021-06-02 浏览量:[]次

温都讯   5月29日下午,以“新形势下的欧洲华文教育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大学盛大开幕。来自来自海内外18个国家,线上线下参加的共计249位专家学者、华校校长、媒体朋友、华文教育工作者齐聚温州大学,共话华文教育发展。

研讨会首先举办了侨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温大华教二十年》办学成果展揭幕仪式,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办学成果展。本次展览分为四篇,分别为寻根之旅、教师培训、云端华教和学科发展,共设计了100块展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特别的礼物。

本次研讨会以“新形势下的欧洲华文教育与发展”为主题,下设“疫情下欧洲华文教育机遇与挑战”、“华文教材研究与共建”、“ 欧洲地区华人华侨子女文化认同”、“ 互联网教学研究及案例分析”、“华文教育国际合作探讨”、“海外华文学校管理与发展趋势”、“海外华文学校校长胜任力研究”、“欧洲华文教育史研究”、“华文学校与孔子学院融合发展研究”等九个议题,探讨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发展趋势与技术路径,共同探讨欧洲华文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说,20多年来,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果丰硕。疫情对华文教育产生了巨大冲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华文教育工作面临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华文教育也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方式。他希望与会嘉宾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华文教育为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发挥应有的作用。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温州大学以“侨”为特色高效建设情况。温州大学因侨而生,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研究实力雄厚。坚持“高水平+侨特色”的发展战略,在现有办学基础上,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能力,重点打造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形成海内外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华文教育体系,成为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温州市侨务办公室、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承办。

温都记者 夏忠信

审核 王金杰

监制 黄小玲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490760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