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温州大学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结业

发表时间:2021-11-02 浏览量:[]次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马秀秀)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近日通过网络举行结业典礼。

此次研习班历时一个半月,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尼、泰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36所海外华校的207位华文教师参加研习。

据介绍,研习班针对海外华文教师当前形势下对于更新教育理念、学习先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全面提升华文教师教学水平的迫切需求精心筹划,特邀温州市知名教育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并联合优质师资团队开发了六大专题、三十个版块的系列课程。

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指出,本次研习班具有课程数量多、人员数量多、对接量大等特点,华侨学院为海外华文教师量身定制课程,将理论知识用于指导实践,建立六位一体的沉浸式网络研习模式,确保研习班活动高质量开展。

他希望每一位学员坚守教育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展现使命担当,在服务海外华侨、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方面展现作为,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培养弘扬中国文化交流使者和传播使者。

结业典礼上,研习班优秀学员名单及首届“我和华文教育”全球海外华文教师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学习过程中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员获表彰。来自德国的严萍、美国的蔡雪玲等13位海外华文教师获聘为此次研习班的海外校友联络员。

来自泰国的华文教师姚静表示,此次研习班是一次理论与实践交汇的美好体验。在今后工作中,将保持终身学习的学习态度,精进专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丰富教学技巧与策略。(完)

相关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599488.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