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侨联:海外侨胞相聚云端,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浏览量:[]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扣为侨服务宗旨,满足广大海外侨胞文化需求。6月21日1830,由浙江省侨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温州大学联合举办的《追溯“红色根脉”,弘扬“红船精神”》——听徐老师讲“红船故事”专题讲座准时开讲,由浙江红船干部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主讲,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葡萄牙、英国等10余个国家,总计580余人次参与。

徐连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元旦献词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开篇,从“红船精神的认识、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价值”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红船精神”的概念并系统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再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共党史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展现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徐老师说,从鸦片战争到甲午战争、从俄国十月革命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从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他们舍弃了小家为大家,舍弃了小我为大我,他们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发杨首创、奋斗、奉献的能力、追求和境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引领着中国社会不断的披荆斩棘、向前发展。

参加讲座的海内外侨胞纷纷表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举办本次活动,让广大海外侨胞特别是侨二代深入了解红船精神、了解中国国情,让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习近平总书记说,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其实也是我们华侨华人在外奋斗拼搏的真实写照,从最开始在国外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丰衣足食,海外华侨身上所体现的精神正是与“红船精神”如出一辙。听后真的感触很深,在海外创业初期艰苦奋斗日子历历在目,特别是现在疫情还在继续,海外中华儿女也要发扬“红船精神”,克服困难、积极抗疫。一位常年旅居海外的侨领说到。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温州营营员薛一涵:今天听徐老师讲的“红船精神”觉得收获很多,以前爸爸妈妈和我分享祖辈们从中国来到海外的艰辛奋斗经历,我觉得很令人敬佩,今天听了这场讲座后发现这就是红船精神啊,不断战胜困难、不停努力向前,是我们新生代华侨要铭记的精神财富。


相关链接:http://www.zjsql.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4&id=47774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