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首期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09 浏览量:[]次

北京时间8月6日晚,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主办、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承办的首期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活动形式隆重举行。

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黄文浩对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大学侨教育积淀深厚、侨研究实力雄厚、侨文化氛围浓厚,具备招生港澳台侨生资质,迄今已与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1所院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侨益保护研究(温州大学)基地,举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侨特色显著。

黄文浩指出,近年来温州与意大利经贸、人文各方面合作和交流日益频繁、持续深化,此次培训的举办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应时之需,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温州对外开放资源和学校学术资源有效对接整合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与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成更多类型的合作;三是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华侨群体在电脑、英语等方面的实操能力,实实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做实事,写好温州大学服务地方、服务华侨华人的新篇章。

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在致辞中用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家,希望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能够早日回到祖(籍)国的怀抱,来到华侨学院感受家的温馨。华侨学院是为大家提供精神支持与精神食粮的学院,提供多种层次与形式的教育文化活动,例如“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丰富的线上教育内容、以华裔青少年家长为教育对象的“家长学校”等。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便是学院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技能培训课”的项目之一,为大家提供语言、电子商务等实操性的技能课程。华侨学院有义务与责任为广大华侨华人排忧解难,华侨学院将会凝聚温州大学全校的资源,在为华商华侨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开展侨益保护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与支持。

包含丽还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程参加培训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上课、夯实理论基础、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以比促学,相互交流学习成果,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与进取心,收获良好的学习成效,掌握实用的业务技能,助力学员们在生活与事业上取得更好的突破与发展。

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陈建勇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班经过多方调研与充分论证,首次将成人技能培训引入到学院的课程体系中,真正将“学以致用”的理念落到实处,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新的实操技能,带着学习成果一起迈向新征程。

学员代表赵秀平在发言中表示,对于在海外生活的华侨华人而言,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因语言技能或电脑技术不够扎实而面临的困难。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宝贵的技能培训学习机会,满足学员们提升相关技能的迫切需求,大家一定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据悉,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的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于2020年7月授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学院积极整合海内外华人资源,为海内外侨胞量身定制设计课程,开设有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课程内容,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为侨服务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本次活动属于侨胞文化素养提升板块的内容,开设办公软件、设计排版、商务英语课程。截至2022年7月,已有线上学员2.28万人。2021年2月,温州大学“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获评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本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温州大学与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共建丝路学院的基础。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253A%252F%252Ftrsapi.wzrb.com.cn%252Fapp_pub%252Fxinwen%252F1600568405293%252F202208%252Ft20220809_250295.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