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侨网: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浙江 在线领略舟山之美

发表时间:2022-08-10 浏览量:[]次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舟山好美”“海鲜看起来很好吃”“老师我想去舟山玩”……近日,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越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参加了“云游浙江·寻根故里”文化体验活动暨“共同富裕”在线课堂。

舟山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素有“东海鱼仓”和“海鲜之都”的美誉。舟山以海、渔、城、岛、港、航、商为特色,集海岛风光、海洋文化和佛教文化于一体,拥有普陀山、嵊泗列岛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岱山、桃花岛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及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定海,是中国东部著名的海岛旅游胜地。

在云端课堂上,舟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周国华讲授了《海天佛国、渔都舟山》课程,按照历史维度和社会发展脉络,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体验舟山的山河湖海、自然风光,领略独特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和文化底蕴。

据悉,自2021年以来,由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主办的“云游浙江·寻根故里”线上文化体验活动暨“共同富裕”在线课堂已经开展了9场活动,云游了温州、金华、台州、绍兴、湖州、宁波、瓯海、舟山等地,展现了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背景下,浙江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与共富画卷,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浙江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共富之美。(完)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qw.com/hwjy/2022/08-10/337562.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