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侨网: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首期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8-25 浏览量:[]次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门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首期华侨华人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近日在线上举行。

本次技能培训班由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主办、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承办,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办公软件、设计排版、商务英语等实操性技能培训课程。

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黄文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州与意大利在经贸、人文等各方面合作和交流日益频繁深入。此次培训应时之需,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华侨群体在电脑、英语等方面的实操能力,为海外华侨华人做实事,开创了温州大学服务地方、服务华侨华人的新篇章。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表示,学院将凝聚温州大学全校资源,在为华侨华人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开展侨益保护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与支持。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上课、夯实理论基础、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以致用、以比促学,掌握实用的业务技能。

意大利东方语言学院陈建勇校长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班经过多方调研与充分论证,首次将成人技能培训引入学院课程体系,将“学以致用”理念落到实处,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新的实操技能。

学员代表赵秀平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语言不畅或电脑技术不扎实带来的困难。本次技能培训班满足了学员们提升相关技能的迫切需求,将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由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与温州大学共同筹建,为海内外侨胞量身定制了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等6个版块课程。截至2022年7月,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已有线上学员2万余人。(完)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qw.com/hwjy/2022/08-09/337501.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