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媒体新闻 > 正文
人民融媒体:温州大学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结业

发表时间:2022-10-09 浏览量:[]次

北京10月1日电 (门睿)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1日晚通过网络举行结业典礼。

此次研习班历时19天,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40余所海外华校的110余位华文教师参加研习。

据介绍,此次研习班在延续此前教学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开设了六大板块、32个专题课程,从教育理念到课堂实践,为新形势下海外华文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研习内容。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指出,本次研习班具有课程内容丰富、教师参与度高、师生互动性强、课程仪式感强等特点,通过内外联动的课程设置将研习班由教师的单向输出转化为师生间的双向回流,实现了海外华文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互进。

她表示,课程中,每位学员都展现出了海外华文教育从业者传播中华文化的情怀与使命感,希望他们能够将在研习班所学技能应用到未来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服务海外侨胞,为培养弘扬中国文化的交流者和传播者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上,研习班优秀学员名单及第二届“我和华文教育”全球海外华文教师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员获得“先进个人”表彰。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教师李小芬表示,本次研习班课程设置丰富多样,令她受益匪浅,她将把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其他华文教师,做到学以致用,并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巧。

德国九州中文学校校长严萍表示,去年在研习班所学知识和技巧经过一年实践,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期待再次将今年的研习班收获运用在教学工作中,再获佳绩。

结业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研习班全体师生合唱,共同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完)


相关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5496703878000166&wfr=spider&for=pc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