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欢迎回家——温州大学迎来232位“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

发表时间:2019-07-21 浏览量:[]次

7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协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 “相约温州营”温州大学分营在温州大学南校区迎来了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等14个国家的232位华裔青少年营员。

温州大学已经连续二十年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今年温大分营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营地设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今年温州大学营推陈出新,分设五大特色营,分别为中华领袖营、中华武术营、中华音乐营、中华才艺营、中华设计营。以培养面向世界舞台的优秀华裔青年为目标,分班开设特色课程学习,辅以传统文化、参观考察等课程,增进优秀华裔青年对祖(籍)国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的了解、认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今日上午温州大学各营志愿者和老师通过提前准备,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现场报道、信息确认、分发物品、办理入住等一系列工作,直至傍晚完成大部分学生的报道和入住工作。营员们在完成一系列的报到手续后,领取了营服、营员手册、教材等,入住酒店休息,并在怡可乐餐厅吃上丰富而可口的晚餐。

晚餐过后是有温州大学飞行部落带来的“破冰活动”,全体营员和老师相聚体育馆二楼,体验飞行部落各位老师为我们安排的有趣且有意义的团队活动——前线运输、极速50秒,卡牌风云、挑战五分钟等,此次破冰动加强了营员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彼此之间的默契,活动在笑声中圆满结束。

破冰活动过后,各营由班主任和各自带队老师领导进行始业教育并开展班会。会上班主任向营员们介绍了之后10天夏令营过程中营员们的主要学习内容、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每天的日程安排等注意事项,各位老师也借此机会和营员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