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诵经典诗文,扬中国文化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江温州大学分营第二天行程

发表时间:2019-07-23 浏览量:[]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22日早晨,华裔青少年营员们陆续来到教室,拿出《论语》,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诵读国学经典。为了加深大家对经典诗文的理解,文化课老师对诗句进行逐句讲解。同学们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校园里回荡,高亢而且含激情的声调再一次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美感。

下午,在林爱菊老师主讲的《我是演讲家》课堂中,才艺营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演讲的魅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感受演讲的力量,林老师让同学们现学现用,采用“极速60秒”法让同学们上台进行微演讲。营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当起小评委。随着演讲课的结束也给才艺营当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长拳是中国传统拳派之一,属于一种北派武术,在出手或出腿时以放长击远为主,其动作撑长舒展、筋顺骨直。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武术,练习长拳,在馆内挥洒汗水,此刻的他们仿佛正在与前人进行着交流,一词一句,一掌一拳,去摸索着流淌在血液中的炎黄之魂。

乐清细纹刻纸、永嘉昆曲、瓯绣等等,温州这座历经风雨的千年古城,以勤劳踏实的态度给子孙们创造了不可估量的财富。瓯越文化等强烈的地方色彩,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领袖营的孩子们正在跟随叶苗老师感受着温州的人文特色。

晚上全体营员,聚集在天瑞音乐厅欣赏“我爱我家”中西方音乐会。其中,来自浙江丽水现居住在奥地利的中华音乐营营员吴家俊给全体营员带来了一首River Flows in You。乐声一出就惊艳全场,营员们都全神贯注聆听,仿佛置身于音乐殿堂。

开营第二天,营员们已经逐渐融入夏令营大集体,学习兴趣高昂,热情洋溢!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