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温州大学分营 顺利开营

发表时间:2019-07-21 浏览量:[]次

“如果你累了,请你靠一靠祖国的肩,侨联与你心心相连···”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温州大学分营在温州大学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志愿者以及营员在现场一起聆听这首代表华侨华裔心声的歌,歌声在报告厅久久回荡,每一颗澎湃的心也久久不能平静。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侨联副主席谢树华,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钱强,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外交部欧洲司参赞楼了凡及温州大学相关学院、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开营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温州大学已经连续二十年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今年温大分营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营地设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今年温州大学营推陈出新,分设五大特色营,分别为中华领袖营、中华武术营、中华音乐营、中华才艺营、中华设计营。以培养面向世界舞台的优秀华裔青年为目标,分班开设特色课程学习,辅以传统文化、参观考察等课程,增进优秀华裔青年对祖(籍)国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的了解、认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来自全美中文学校营的熊鹰老师作为领队代表发言,他认为祖国举办此次夏令营对华裔们的身份认同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也希望所有同学能珍惜此次机会,争取有所收获。

最后来自德国的陈家欣作为营员代表上台发言。她是一位生长于德国的华裔,10年的中文学习经历让她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发言中她用流利的汉语向主办方表达了感谢,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夏令营的期望。 陈家欣在发言中也讲出作为华裔青年对“寻根之旅”的理解,流露出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举办本次寻根之旅夏令营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寻根、铸魂、圆梦”。海外华裔青少年是维系、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华友好的重要力量,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通讯员:吴铨铨、赵银银,摄影:胡铸鑫)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