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体验绅士运动,开启高尔夫美妙之旅

发表时间:2018-07-28 浏览量:[]次

高尔夫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如今,现代高尔夫球运动已经成为贵族运动的代名词,作为最优雅的一项时尚健康休闲运动,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将此作为第一商务平台,为培养华裔青年们的贵族绅士气质,打造海外华商领军人物,2018“中国寻根之旅”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组织营员来到了位于仰义的东方高尔夫球场体验高尔夫运动。

仰义东方高尔夫球场是目前浙南闽北的唯一的高尔夫球场。开始运动之前,球场的教练给营员们介绍了高尔夫球的历史沿革和现在的运动和比赛规则等基本知识。“高尔夫”是GOLF的音译,由四个英文词汇的首字母缩写构成,它们分别是:Green, Oxygen, Light, Friendship。意思是"绿色,氧气,阳光,友谊",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2016年正式加入奥运会项目。

教练重点讲解了高尔夫礼仪及精神内涵,让大家了解到高尔夫不仅能培养一个人优雅的气质和调节情绪的能力,还尤其能帮助人们塑造诚信自律的绅士品格,锻炼他们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让他们有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挫折。并以艾德瑞克·泰格·伍兹为例,向营员们展示了他最经典的十大进球,营员们都惊叹不已。接着,营员们乘坐高尔夫球车游览了整个球场,绿草如茵的比赛场地和温润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练习场地,首先由教练为大家讲解打高尔夫球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从站姿、握杆、挥杆到击球,营员们仔细观察者教练的一招一式,并按照教练的指导认真练习,每一个挥杆击球动作都反复进行,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在挥杆练习结束之后,营员们开始进行击球训练,调整姿势,分析角度,把控力度,交流打球技巧心得,教练则一边认真观察他们的动作,一边对他们进行指导。每当有营员挥出精彩的球,大家都一致叫好,为队友的进步而喝彩,尽情享受球场上挥杆的快乐与成就感。

到结束时,营员们都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打高尔夫球能让人体验挑战与激情,在打球过程中可以与同伴分享经验,共度美好时光,同时也领会了高尔夫运动“诚实、自律、随时为他人考虑”的精神。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