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优秀华裔青年与名企面对面

发表时间:2018-07-27 浏览量:[]次

为了让夏令营中海外华裔青年加深对温州民营企业发展历程,“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7月27日上午,“优秀华裔青年营”的营员朋友们走进乐清,与正泰集体开展了“名企面对面”活动。乐清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顾立文等出席并致辞。

营员们在接受商务技能培训、创业演习、商务沟通与谈判、商务礼仪等课程之后,借此契机开始深入学习温州企业发展。正式参观正泰集团之间,营员们已将有关正泰的信息了如指掌:始创于1984年7月;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十位……

到达正泰集团自动化展厅后,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正泰集团的企业文化,企业使命、目标、精神、价值观、经营理念等,使营员们对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后,展厅中的大数据中心向大家展示了正泰集团的数据网络系统、全球工厂分布、销售分析、智慧物流平台等信息,营员们由此明白正泰集团的运作模式。知道了集团的整体运作后,讲解员向营员们介绍了创意插座产品,讲解了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原理图,并展示了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机器人“小白”引起了营员们的极大兴趣,营员们纷纷上前呼唤“小白”,看着“小白”指挥电器准确地完成开关灯、开关电视等指令,营员们不由地对智能家居系统表示赞叹,对正泰集团的先进技术表示钦佩。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入会议室面谈。正泰集团团委副书记黄冰融、团委副书记吴旭升、团委委员张仁义对2018温州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议开始后,黄冰融副书记先带大家观看了正泰集团的宣传片,并对正泰集团的公司概况、创新转型之路做了详细的补充介绍。营员们认真聆听正泰集团的技术发展和文化建设,深深体会到技术革新和知识创新对企业的重要,也了解到鲜明的品牌形象和深厚的企业文化内涵是保持企业生命力的根源。

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营员们积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正泰集团如何应对欧债危机;招海外实习生的招聘;正泰集团的海内外企业创新能力……黄冰融副书记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为其答疑解惑。名企面对面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由乐清市外侨办精心安排,营员们对乐清市外侨办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正泰集团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和创新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员们学习到企业要坚持怎样的建设理念,采用怎样的发展手段才能长久发展。

乐清是中国民营企业之都,而正泰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领头羊。此次参观意义深远,加深了营员们对温州民营企业的认识,感受到了正泰“创新 务实 和谐 谦学”的精神,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对中国民企带来的巨大影响,对中国民企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充满信心。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