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多元文化音乐 连接世界华裔

发表时间:2018-07-26 浏览量:[]次

7月26日晚,备受华裔青年们期待的2018“中国寻根之旅”温州营之优秀华裔青年营好声音争霸赛正式开唱。此次比赛共有9人参赛,分为3轮,第一轮选手按抽签顺序演唱自己的参赛曲目,由5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台风、音准、感情、节奏四方面考量打分,排名第一的选手直接晋级决赛,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同学进行第二轮PK赛,排名最后的4位选手直接淘汰。

在舞台灯的照射下,主持人麻晨曦和胡晨瑶大方亮相。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之后,选手们抽取了参赛顺序。第一组上台的诸葛茜茜富有魅力的嗓音与刘佳晔柔美的声线完美混合,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说散就散》;叶心怡的《刚好遇见你》,让人沉醉不已;李倍仪《最长的电影》、卢圣幸《告白气球》、吴迪龙《丑八怪》让大家看见了他们深情的一面;仰振环的《Dat stick》和郑天豪的《回到未来》,两首动感十足的Rap歌曲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营员们举起了手,随着节奏一起舞动;厉昕昊带来的中英文版《小幸运》让人耳目一新。

在全部选手唱完后,评委们打分得出结果。李倍仪以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厉昕昊、刘佳晔、郑天豪、仰振环进入第二轮PK赛。在PK赛中,4名待定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英文歌、校园歌、怀旧歌、Rap歌,大家都根据自己的声线和擅长进行了选歌,郑天豪的《等你下课》、厉昕昊的《拾忆》、仰振环的《全部都是你》、刘佳晔的《Too Good At Goodbyes》,每位选手都十分投入,表现精彩,场上掌声不断。

在第二轮打分公布之前,为缓解待定选手的紧张情绪,郑天豪还特地献上了帅气的街舞表演,张佳欣同学也为大家弹奏了优美的钢琴曲,将气氛再度推上一个高潮。

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最终厉昕昊、刘佳晔以及第一轮直接晋级的李倍仪进入决赛。3位选手全力以赴,李倍仪演唱的《存在》,其华丽的高音、不俗的唱歌技巧令全场掌声雷动;Lady Gaga的《Million Reasons》经过刘佳晔的极致演绎,别有一番滋味,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欢呼声表达了对她的肯定;厉昕昊的演唱声情并茂,把一曲《童话》演绎得深情款款,更是引起了全民大合唱。

最后,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和评委的打分,刘佳晔荣获2018年夏令营好声音争霸赛的冠军,李倍仪和厉昕昊分别位居亚军和季军。

整个比赛持续了2个小时,结束后,营员们还保持了相当高的激情,不少营员一路唱回到宿舍。大家都表示,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更让大家之间的友谊火热升温。比赛已落幕,但歌声仍在大家心中萦绕,相信这将成为他们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