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发现温州之美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量:[]次

7月22日,2018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开展了“我与温州”实地调研活动,旨在让营员们体验温州亲戚朋友的日常生活,在温州走一走,发现温州之美。24号及25号早上晨会,营员们按小组汇报了自己的调研活动。

斯洛伐克组去了温州华润万象城,小组成员一起逛街、吃烤肉、逛书店,感受中国商场和外国的差异。

小黄人组来到温州著名的商业街——五马街,体味温州旧城浓厚的商业文化氛围。此外,他们还去了欧洲城,练习书法、做陶艺,最后一起回到黄斯雅奶奶家,吃温州家常菜。

吃货组的周盈盈与留丽莎则去到如童话一般美丽的七彩洞头村。小小的渔村里是五颜六色的房子,涂鸦有趣童真,两人在这里拍了许多美丽的照片。

丑八怪组与小黄人组“英雄所见略同”,也去了欧洲城和五马街,在汇报时还向大家推荐了两个地方的美食,并赞叹温州的夜景很美。

要说温州的夜景,有一个地方绝不会被遗漏,那就是南塘。二星组一起去了金园小厨品尝温州的美食,在南塘欣赏夜景,拍出了非常美的夜景图。钟煕宁还在婶婶家体验了中国人闲暇时非常喜欢的传统娱乐方式——搓麻将。并去了藤桥镇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

这次的实地调研,有许多营员邀请朋友回到温州亲戚家中,一起吃家常菜、聊天,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有许多营员找寻温州的美食、美景,发现了温州之美。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