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60名华裔青年汇聚温州 畅谈创业机遇与挑战

发表时间:2018-07-24 浏览量:[]次

“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围绕未来海外华侨商界领军人物的培养目标,在2018年7月24日上午,开设了“发展中的中国与华裔青年创业机遇”专题讲座。讲座由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博士主讲。

严博士先做了关于营员教育背景的调查,了解到仅有10%的营员出生在中国,15%的营员曾经在中国接受过小学教育,他把营员们称为新生代华裔青年。课程围绕着新生代与“城市、发展、改革、未来”四个主题,进行了多次头脑风暴。营员们讨论了国内印象最深的城市,分享了中国发展带给他们的感受。

严博士通过视频、图片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发展状况,与营员们分析新时代背景下华裔青年创业具有的优势与劣势。营员们普遍认为:掌握多种语言,熟悉多种文化是他们的巨大优势,父母在外创业留给他们巨大的精神财务和物质财富;华裔青年往往更具有创造力,思想开阔,产生更好的创业项目。与此同时,营员们也谈到了自身劣势:不熟悉中国的具体情况,在中国创业会遇到一些阻力。

严博士指出:华裔青年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涵养,又受到西方精英文化的浸润,同时拥有沟通中外资本流动的社会网络空间,这是他们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抓住温州、浙江社会经济发展机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是每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华裔值得深思的问题。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成就,是不断创新创业的过程,也是广大海内外华人们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果。他勉励青年们立足本土,放眼未来,胸怀世界,创新思维,跟上时代并引领发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