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山水智城,世界温州——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参观温州城市规划馆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2 浏览量:[]次

“寻根之旅”旨在增进优秀华裔青年对祖(籍)国及家乡的风土人情的了解,而城市规划馆作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为了能让华裔青年们更深入地了解温州,7月21日下午,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来到了温州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

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以“山水智城,世界温州”为主题,展馆共3层,采用文字、图表、照片、实物、沙盘模型等形式,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分别展示了温州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进入展馆大厅,第一眼就能看到融入了温州江海元素的主题印象墙,循环播放着城市的名片。蜿蜒流动的蓝色LED屏犹如江海,演绎着温州由“沿江时代”向“沿江与沿海并重时代”跨进的大气魄和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水流的尽处,一棵榕树造型树冠延伸至天花板,榕树作为市树,象征着温州人扎根温州又延伸向世界的特点。展馆一层通过印象序厅、城市概况、历史文化等展厅,展示了温州的基本市情市貌及城市的千年传承。

展馆2楼回顾了温州的规划历程,展示了规划下的城市建设以及生产、生活、生态的各项规划实践成果。在靓丽山水厅内,通过先进的VR技术,营员们边学边玩,骑着自行车游江心屿,沿途欣赏秀丽的“瓯江蓬莱”风景;开着游艇看南塘夜景,穿梭在南塘水中。体验过的营员兴奋地表示这些设备真的好有趣,虽然之前不曾去过江心屿和南塘街,但通过VR技术看到的美景让他们心动不已,有机会一定会实地去看看。

展馆第三层以总体规划、重点片区、城市建设为引领,描绘了未来温州的现代化都市形象,畅想温州美好未来。在这里,有着动感刺激的4D影院和全国最大的LED数字沙盘,它们让静态的图片文字活了起来,营员吗说这次参观展馆让他们感觉十分不同,令人仿佛身临其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州的变化与美丽。

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记录了城市历史发展的律动,展现了温州山水智城的容颜,也展示了温州从沿江城市向着滨海城市拓展变迁的前景。今天,大家漫步展馆,亲和城市,细细地品读了温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对温州这座城市有了更细致更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有营员表示规划馆就像是一座“图书馆”,任何有关自己不知道的温州信息都可以在这里看见。以前回温州也就是住在家里,对温州日新月异的变迁没什么感觉,对温州历史也不甚了解,但这次参观完规划馆,通过这些高科技的呈现,让他对温州有了系统而又全面的了解,看到了温州千年的变化,知道了原来温州还有这么多的美食美景都是他未曾欣赏过的,对于温州的美好未来更是期待。

温州规划展示中心让华裔青年们真真切切地、详尽地看见了温州这棵大树的根,茎,甚至是须,看见了温州的枝繁叶茂。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