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味蕾的记忆,温州的味道

发表时间:2018-07-22 浏览量:[]次

人生美好的体验总存在于记忆中,舌尖上的温州记忆牵扯出无比美好的美食体验。为了让华裔青年们感受地道的“瓯式”美味,领悟家乡的风土人情。2018年7月21日中午,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的营员们来到了温州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天一角”。

走进天一角“美食街”,抬头便可看见牌坊式的门厅,步入之后又能瞧见摆满瓯绣、瓯塑、竹丝镶嵌等非遗作品的展示区;平阳怀溪番鸭、瓯海盘香鳝鱼等瓯菜展示区,满满的“瓯式”风情。服务员将鱼丸、长人馄饨、灯盏糕等一听就有着温暖回忆的温州名小吃端上桌时,营员们都忍不住食指大动,争相品尝。他们一边品尝一边和大家分享自己知道的小吃的由来和风俗习惯。玲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令营员们应接不暇,大家都齐齐为这次温州特色美食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每一道美食都蕴含故乡的气息,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乡亲、念旧、勤俭、坚忍等等情感和信念混合在一起,此次“天一角”之行进一步加深了华裔青年们对温州美食的印象,也更加理解了长辈们对家乡味道的思念和他们难以割舍的故乡情结。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