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学跨境电商 知经济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8-07-21 浏览量:[]次

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营活动再添新亮点,新增了“跨境电商技能训练”这一课程模块。7月21日上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副教授朱杨琼老师受邀来到温州大学为营员们带来“网络电商平台应用”讲座。

课程分四个部分:跨境电商总体介绍、全球跨境电商的市场概况、各个跨境电商平台的介绍、速卖通平台的详细分析。首先,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跨境电商。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接着,朱老师简单介绍了目前全球跨境电商的市场概况,并就四个跨境电商平台Ebay、Amazon、Aliexpress、Wish的一般业务流程、发展趋势、操作方法和具体做法进行对比分析。一个优秀的跨境电商平台,首先它的商品要符合客户需求。2018俄罗斯世界杯刚结束,朱老师让同学们就俄罗斯的市场选9种商品放到跨境电商平台上,借此观察同学们对市场的敏锐度。有些同学选择了服饰,假发,手机等产品,这些商品在速卖通等平台上也确实存在,可见大家对市场的观察还是挺准确的。

最后,朱老师为大家着重讲解了速卖通平台的概况,对其主要市场、主要产品、操作详情、物流与交易进行分析。速卖通是阿里巴巴帮助中小企业接触终端批发零售商,小批量多批次快速销售,拓展利润空间而全力打造的融合订单、支付、物流于一体的外贸在线交易平台。通过本部分的学习,营员们了解了速卖通在跨境电商中的优势,同时对速卖通的运作有了细致的掌握。

中国的电子商务黄金时代已经到来,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新一轮的战略性产业。这次跨境电商的课程设置更新了华裔青年已有的电商知识,了解了新的经济模式,拓展了销售思维,掌握了最新的中国经济政策。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