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2018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青年商务营”在温州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发表时间:2018-07-19 浏览量:[]次

2018年7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温州市外侨办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寻根之旅“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活动在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

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朱玉贵、温州市外侨办文宣处处长刘时敏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州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包含丽主持。共有来自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瑞典、德国等8个国家60名优秀海外华裔青年参加。

钱强副校长致辞。他代表温州大学全体师生对来自海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钱校长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海外温州侨胞为温州大学所做的贡献,高度赞扬了华裔青年父辈们情系祖国,造福桑梓的爱乡爱国情怀,他希望各位华裔青年朋友们能传承海外温州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最后,钱副校长衷心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在温州大学的学习,能够提升自身的综合商务能力,学好中文,发挥语言与文化的优势,成为中西合璧的中国文化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西班牙的营员诸葛茜茜作了营员代表发言。她是一位生长于西班牙的华裔,13年的中文学习让她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发言中她用流利的汉语向主办方表达了感谢,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夏令营的期望,她希望能与来自各国的营员互动交流,呼吁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学到商务知识,也更要认识中国、认识温州,体验中国文化。她的发言说出了广大营员们的心声。

温州市侨办副主任朱玉贵先生为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授旗,由郑天豪和丁冰冰两位营员共同来接旗。

开营仪式短暂而充实,为期十五天的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华裔青年商务营是温州大学发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优势而创设的营,是连接广大华侨子女与中国、与温州而专门设立的以“商务能力”训练为主旨的夏令营,课程内容包含“创新创业”"商务沟通”“形象素养”与“文化提升”四大板块,“商务营”创立至今的5年里,培养了大批的侨界青年精英。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