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温“寻根”

发表时间:2011-07-13 浏览量:[]次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昨开营

本报讯 昨天,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开营仪式暨海外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举行。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小侨胞返回故土,学习中文,接受祖国传统文化教育。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国侨办、市侨办主办,温州大学承办。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分设温州大学分营、鹿城分营、瓯海分营、文成分营、乐清分营、优秀侨商子女故乡行夏令营。夏令营的课程包括中文、温州历史地理、传统文化、风俗习惯等,学习剪纸、中国画、米塑等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参观民企鞋文化博物馆和楠溪江古村落等。

作为华裔青少年“留根”工程,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冬令营自1999年以来已举办11届。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了3个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5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和6个市级华文教育基地。

尤豆豆 黄佩诗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