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夏暑送凉,营地驻新——记2011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入驻

发表时间:2011-07-11 浏览量:[]次

7月10日早上八点,当久经高温暑热的温州迎来了一场凉爽的夏雨时,2011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大分营也迎来了第一批入驻的华裔小营员。

这是温大分营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外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员共有101名,他们平均年龄在16岁以下,分别来自于意大利、法国、奥地利、荷兰、美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

小营员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走进了营地。在经过汉语水平测试后,营员们按照各自汉语水平程度分别分配在初级班、中一班、中二班、中三班和高级班这5个班上。在领取了统一发放的营服、文具、书籍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后,营员们正式入驻了营地。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营员们将在营地里度过丰富多彩、快乐充实的夏令营生活。

营员们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行课文朗读,成语故事、诗歌诵读,学习常规书本知识、文学基本知识、普通话学习、绕口令、讲故事、唐诗宋词、现代诗歌,学写小日记、短文、书信。同时在选修课上会有瓯越文化历史常识课、书法实践课、民乐欣赏课、彩绘课、象棋课、舞蹈课、羽毛球课、乒乓球课、排球课、篮球课等多种课程。晚上还将安排晚自习、乒乓球、台球、象棋、上网、探访、中文电影、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周末还将去游览楠溪江,体验古村落文化,品尝农家菜,参观温州科技馆、博物馆,品尝温州小吃,游玩江心屿。最后还将在营地生活后期将去杭州三天参加全省华侨侨办系统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和大联欢活动。

温大分营 通讯员:任皓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