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浙江日报:寻根夏令营里的彩绘课

发表时间:2010-08-02 浏览量:[]次

本报温州8月2日电

  记者 包璇漪 

  今天下午两点半,在温州大学分营地,来自荷兰、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美国等地的112名温籍华裔青少年举行了一堂主题彩绘课,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这是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里的一个场面。

  14岁的吴颖来自意大利,她在T恤上方画了一个可爱的头像,在两个衣袖上用汉字分别写着“音”、“乐”两字,在胸口写下了“paradise”(天堂)这个英文单词。在夏令营里生活了一个月,吴颖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在这里她认识了许多好朋友。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要深入交流时会碰到一些语言障碍,但吴颖说,他们用汉语加上英文或者再加上一点温州话,总能相互理解。

  动画人物皮卡丘,可爱的QQ形象,甚至蜡笔小新,都出现在画布上。一名少女画了一个雪人,却在下面给他加了一个“孙悟空”的注解。更多的人在T恤上涂鸦,写下一串串字母,但是大多数人会写上自己的中文名字。一名少年匆匆跑回宿舍拿来了一件紫色T恤,他在正面用彩笔写上了“I LOVE CHINA”,背面端端正正用汉字写下了两个人的名字,他说,那是他的父母。

  温州大学的包含丽老师说,许多孩子到要离开的时候,已是很舍不得伙伴和老师了。

  这已经是温州市第十次举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营员人数创历年之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子女华文教育的重视。


相关链接: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0-08/03/content_478584.htm?div=-1
http://news.china.com.cn/rollnews/2010-08/03/content_3569894.htm
http://news.163.com/10/0803/05/6D4VJCIA00014AED.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