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 正文
2011年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座谈会在温召开

发表时间:2011-07-20 浏览量:[]次

7月19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浙江省侨办合作举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1年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座谈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大学国际合作学院院长严晓鹏、书记方建敏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文宣处处长叶斌斌。

来自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葡萄牙、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海外华校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海外华校教师各自介绍了所在华文学校的情况,并就此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课程设置以及饮食住宿等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受益匪浅,认为各授课老师的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手段很有启发性,并希望日后有机会能够继续来温州大学参加此类培训班。许捷副主任在倾听了各位海外华校教师们一周以来的心得体会后作总结讲话,希望海外华教师们能够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

据悉,由温州大学承办的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为期20天,培训课程安排针对海外华文教师教学工作实际需要设计,注重课程的实用性、实践性以及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课程分两大板块: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其中汉语教学涵盖拼音、汉字、阅读、作文等常见课型,文化体验包括戏曲、剪纸、唐诗鉴赏、围棋等专题。同时开设教育心理学、汉语课件制作、语文教学法等实用课程。培训采取互动式、案例式、参与式教学,通过观摩名师课堂教学、备课评课、课堂模拟教学等方式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