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夏季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11-07-16 浏览量:[]次

7月12日,由我校承办的2011年国侨办海外华校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开班仪式由温州市侨办主任鲍卫翔主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浙江省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栋、温州大学副校长叶世祥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在国歌嘹亮激昂的奏乐中拉开帷幕,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作为海外华文教师我们深感任务光荣而艰巨,责任神圣而重大。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在温州学习交流的机会,要认真学习,深入考察,广泛交流,努力提高华文教育的理论水平与教学技能,将所学到的新方法、新技能运用到海外华文教学工作中去,为弘扬中华文化,为满足华侨华人学习中文的需要,为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0天,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葡萄牙、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20名海外华校教师参加培训。他们将学习拼音教学、阅读教学、汉字教学、教育心理学、剪纸、围棋等课程,并赴雁荡山、江心屿进行文化考察。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