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学习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发表时间:2023-10-20 浏览量:[]次

10月10日,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召开“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顾问、美国商务部原部长助理黄建南为师生带来《美国华侨华人社会》专题讲座。

黄建南先生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师生分享了华侨华人美国生活工作情况。他指出,美国华侨华人在推动中美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传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国如何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主旋律,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华侨华人的责任、更是在坐每个青年的责任。因此,培养能讲中国故事、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和力量尤其重要。大家可以邀请外国友人来到中国,体验中国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感中华传统文化友好包容、感受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特别是涉侨研究专家学者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高校人才优势、温州侨务资源优势、自身专业优势,为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讨论环节,黄建南先生就新时代如何在美国做好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经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黄建南先生祖籍温州永嘉,作为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他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作为商界奇才,他曾任多家跨国金融机构的高管,被美国媒体赞誉为“兼具儒家教养和西方绅士文化熏陶的杰出人士”。

作者:林允朋

一审:翁馨

二审:王盼盼

三审:王祎

下一篇:院长信箱

关闭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