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涉侨研究

涉侨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侨研究 > 涉侨研究 > 正文
开启涉侨研究新篇章:温大首个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21-01-23 浏览量:[]次

1月22日上午,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瓯海区丽岙街道五社村举行,副校长徐和昆,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校华侨学院、人文社科处、世界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丽岙街道、五社村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侨胞代表参加仪式。

徐和昆、楼了凡、翁蔡恩等领导分别为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

徐和昆致辞。他表示,温州大学因侨而生、因侨而兴、因侨而盛,拥有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中国华侨国际交流基地、浙江省华侨华人发展与侨务工作研究中心、世界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等涉侨研究科研平台,在侨乡历史文化、跨境移民、华文教育、华商经济和侨务工作等领域研究,取得了诸多开创性的成果,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文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融合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对开展涉侨文化研究、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具有重要意义。

楼了凡对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和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两大基地挂牌,将充分借助温州大学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搭建起政府与高校、海内与海外侨务研究的纽带和桥梁,对推动华文教育、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海外侨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深入挖掘侨乡文化,做透华文教育,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侨务研究成果,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为侨胞服务出谋划策。

温州大学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平台特色鲜明、涉侨研究实力雄厚。去年以来,温州大学先后获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中国华侨华人(温州大学)研究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涉侨平台,成立了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最有条件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温州大学将努力推进新时代华侨华人研究工作,推进侨力为国、国力护侨,奋力打造以侨为特色高校。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