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涉侨研究

涉侨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侨研究 > 涉侨研究 > 正文
华侨学院方明教授、郑洁西副教授获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重点立项

发表时间:2022-10-09 浏览量:[]次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华侨学院方明教授申报的“新时代中国国际移民社会治理模式与机制创新研究”与郑洁西副教授申报的“韩藏两种稀见明朝与朝鲜外交文书誊录史料整理与研究”获得了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新时代中国国际移民社会治理模式与机制创新研究”(立项号:22AMZ008)课题针对中国国际移民跨国流动日趋频繁的事实,将深入研究其社会治理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试图从社会治理模式与机制创新方面进行学理性思考。

“韩藏两种稀见明朝与朝鲜外交文书誊录史料整理与研究”(立项号:22ASS005)课题以韩国所藏两种稀见明朝与朝鲜之间的外交文书誊录为基本史料,尤其关注其中的涉侨文书,先以突破传统的全新史料整理方法对相关文书史料进行深度整理工作,继在充分占有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开展专题性研究工作,试图通过全面而深入的基础性实证研究掌握学术话语权,抨击某种受民族史观影响而无视、否定甚至篡改两国关系的畸形学术思潮。

一直以来,华侨学院教师与温州大学涉侨研究团队积极投身学术研究,有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问世,在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项目的评选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体现了温州大学侨特色研究的浓厚氛围和优秀的科研实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