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侨务干部培训

侨务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侨务干部培训 > 正文
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2020·浙江温州)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03 浏览量:[]次

11月1日,中国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2020·浙江温州)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以及中国侨联、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刘景春主持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部署,围绕“素质提升年”要求,着力提升基层侨联干部能力水平,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殷志军致辞。他对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长期以来对温州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参加此次培训的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他指出,温州是侨务资源强市,今年是温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六十年来温州市侨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致力于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特别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温州市侨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携手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战疫,为维护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外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温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提升我市侨联工作服务水平,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温州和温州侨联事业实现新跨越。

周松一讲话。他指出浙江是长三角一带经济社会文化最为活跃的省份,是全国重点新侨乡。今年4月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和新定位,这是浙江侨务工作今后几年迈上新征程的重要起点。围绕这次学习培训,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切实把握世情国情侨情变化;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侨联干部两服务能力;三是严肃学风纪风,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有所获。他希望每位侨联干部,切实在思想观念上高度重视学习,在行为行动上带头勤奋学习,积极提升自我,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张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这次培训班重点聚焦四个目标: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两个大局,提升侨联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三是聚焦固本强基,提升侨联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聚焦初心使命,锤炼侨联干部过硬本领。围绕更好提升学习效果、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新发展,他转达中国侨联党组成员程学源副主席的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基层侨联在新时代的任务,注重调研思考和创新,在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基层侨联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侨胞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的新面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近年来,全国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截止2019年12月,全国侨联基层组织总数达20868个,相比2017年8月的统计数据(18319个)增长近15%,全国“侨胞之家”总数达7920个,比2017年8月(5388个)增长47%。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