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侨心汇侨智 聚合力谱新篇——我校侨留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时间:2020-10-16 浏览量:[]次

10月14日下午,我校侨留联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卢琼、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温州大学侨留联第二届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温州大学侨留联章程(草案)》、《温州大学侨留联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温州大学侨留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5人,张一力任主席,包含丽任常务副主席,宾雪花、李勇、阮辛怡任副主席,陈赞安任秘书长,王露任副秘书长,金晨怡、李宋昊、余小春、金建钰、李博、赵屹然、杨硕、徐奔拓为委员。张一力主席代表新一届侨留联作表态发言。

市留联会会长卢琼向新一届侨留联委员会表示祝贺。她衷心希望能够与温州大学侨留联建立起兄弟般的关系,与全市10个县市区留联会、其他7个高校留联会、各地市直、区直留联会携手合作,共同做好留学生服务工作,促进归国人员的更好发展,增进各会之间友谊,共建“海燕集结”温州留学生品牌。

市侨联主席郑宏国讲话。她指出,温州大学“因侨而生”,与“侨”有着不解之缘,她肯定了温州大学侨留联在基层服务拓展和为侨服务品牌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她对进一步做好温州大学侨留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中心大局;致力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强化为侨服务工作;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强化自身组织建设。

致公党温州大学基层委主委陈勇代表我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侨留联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高度评价了第二届侨留联工作,并向新一届侨留联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吴金法指出,温州大学侨留联是学校规模最大的统战团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侨留联的建设发展。他对全体侨留联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广东考察时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立足本职,助推学校发展。当前,温州大学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侨留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锚定升博和省部共建高校目标,进一步激发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助推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三是开拓创新,积极服务社会。立足温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以走在全省全国高校前列的标准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履行好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等职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校统战部负责人,温州大学侨留联118位会员参加会议。

(供稿 温州大学侨留联)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