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王云奇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华文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量:[]次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委统战部正处级督查专员王云奇、侨务二处调研员何新华、韩琦一行在温州市委统战部海外联络工作处副处长杨知佳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华文教育工作。校领导唐闻捷出席并主持会议。

唐闻捷对王云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发展工作情况。他表示,在我校全力冲刺“博士点”、奋力打造“侨特色”的关键时刻,调研组的到来让我校的华文教育工作深受鼓舞。“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定位明确了我校发展的方向;学校锚定创建浙江省重点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学成果丰硕。他希望省侨办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的华文教育工作,助力我校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

王云奇一行对温州大学以侨为特色的创新发展及取得的华文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他指出,温州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承办了华文教育领域的许多重要活动。近期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相继挂牌成立,涉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疫情期间,温州大学反映迅速,创新华文教育模式,成为线上华文教育的典范。他希望温州大学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进一步凝练特色、聚焦优势,书写后疫情时代华文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他表示,调研组代表省侨办将全力支持我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助力温州大学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侨学院负责人结合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近期工作,就后疫情时代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的研究动态与实践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

统战部、华侨学院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