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浪: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落户温大

发表时间:2020-07-30 浏览量:[]次

7月28日下午,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授牌仪式在浙报集团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水明,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以及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和重点侨乡的侨联主要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吴晶致辞并授牌。她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海内外浙江儿女守望相助,携手战疫,不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更让我们无比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也为了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更好的服务海外侨胞,帮助海外华侨和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和科学知识,按照省侨务工作组的安排部署,省侨办、省侨联联合温州大学共同筹建华侨网络学院,这一举措对于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信息互动、华文教育,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温州大学能够利用二十余年华侨教育与侨务理论研究优势,在华侨学院办学基础上办好华侨网络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灵活模式,打造海外侨胞爱用、好用、管用的华侨网络学习平台,为全球华侨华人服务,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加油站”,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服务。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是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十二大平台之一,依托温州大学各学科丰富的教育资源、顶尖的师资队伍、专业的管理团队开展网络办学,打造录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视频课与音频课相结合、线上课与线下课相结合、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相结合的网络教育平台。学院秉持终生学习的理念,体现趣味性、便捷性、实用性、专业性,量身定制设计课程,打造教师、学生、家长三者互通的正能量网络课程体系,解决侨胞困惑问题,亲子共学,打造学习型家庭。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将整合海内外华人资源,服务全球华人,积极打造华侨华人人才培养平台,弘扬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团结广大华侨华人,打造高品质的华侨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线上精神家园、商务合作和联谊的交流中心。

相关链接:http://zj.sina.com.cn/edu/2020-07-29/detail-iivhvpwx8035376.s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