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01 浏览量:[]次

10月31日,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领导唐闻捷出席仪式。周松一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致辞。他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落户温州大学既是我校的荣幸,也是对我校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的鼓励与鞭策。温州大学将不负上级领导的信任支持与广大侨胞的殷切期盼,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侨务理论研究优势,整合全球华侨教育资源,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打造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网络学习、成长成才平台”“增进思想交流、凝聚共识平台”与“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平台”。

随后,张毅、连小敏、郑宏国、谢树华、唐闻捷共同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揭牌。意大利、西班牙、美国、英国、法国、奥地利、挪威、葡萄牙、荷兰等多家华校校长、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会长等发来祝贺视频。会议现场还收到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周扬女士赠送的祝贺锦旗。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讲话。他指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成立既是顺应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内外所有浙籍侨胞的热切企盼。浙江是全国重点新侨乡,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大学三方共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将借助“云”链接,提供华文教育、华商教育、家长课堂等海外侨胞亟需的课程培训,贯通侨胞成长、成才、成功的一整套支持系统,助力海外华侨华人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尤其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充分用好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这一平台,传承文化、学习技能、联谊交流,当好讲述中国故事的使者。

会上,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大学华侨学院负责人就侨胞热切关注的话题介绍了华侨网络学院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授课方式、办学特色、报名方式以及近期课程安排。

当天也是“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二期结营的日子,秋冬令营营员及家长代表近800余人参加了结营仪式。今年9月以来,在中国侨联的统一部署下,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先后协办了二期秋冬令营活动,得到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各国浙籍侨团、侨校、协会的大力支持,获得营员、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是温州大学创建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的重要平台,将依托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丰富学科资源、打造高品质的华侨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的线上精神家园、商务合作和联谊的交流中心。其课程体系涵盖华文教育、华商教育、技能培训家长学校、侨胞文化素养提升、华侨大学生课程六大版块内容,开设华文学校校长培训、华文教师培训、华文班、华裔青少年云端夏秋冬令营等20余个系列课程。学院11月份即将开启《韩语入门》《日语入门》“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等课程与活动。

中国侨联、省侨办、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云端“亲情中华·秋冬令营”海外华文学校校长、学员、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