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侨胞学员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发表时间:2021-01-08 浏览量:[]次

12月20日晚,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主讲。来自西班牙、英国、美国等国家的642名海外侨胞参与。

潘玉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引发侨胞热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观后感

陈永坤侨商总会慈善分会监事长 ,省侨联顾问,美国浙江总商会监事长,美国北加州温州同乡会会长

通过本次讲座,我对于祖国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所处的发展阶段有了全面深刻的认知。

作为一名侨胞,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当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即使身在海外,也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侨胞,我们既要做好自己的事,也要讲好中国故事。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要坚持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把促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身在海外,我们要胸怀祖国,加强团结,实现共同发展。

朱茂奏奥地利浙江商会会长,浙江省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浙江省贸促会驻奥地利首席代表,温州市国际商会驻奥地利共和国联络处首席代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海外侨胞们高度评价和热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随着我们的国家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以及改革开放的红利不但惠及中国人民也同时惠及全世界。今天的中国发展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时刻,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参与,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开放包容的胸襟,经济,科技,文化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我们海外侨胞将会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扬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潘益柱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

作为一位爱国华侨,作为一位长期从事海外社团工作的侨领,在党和国家的重大节点和重要布署方面,我们保持高度重视。历年来,驻外使馆给予仔细讲解。今年因新冠疫情不能集中学习,虽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可有些内涵还是领略不透。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祖国的强盛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心愿。面对目前的世界格局,我们怎么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需要系统学习和领会。

每个旅外中国人,都是一个中国的形象,做好自我,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通过学习,更有基础。

希望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越办越好,造就华侨华人,改变世界对中国的片面形象,让中国盛世永续。

邓凯匀俄罗斯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侨联名媛会执行会长,俄罗斯浙江商会执行会长

蓝图已绘奋进当时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热潮。各地各战线立即行动,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另一方面,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都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作为一名侨领,站在世界的风口浪尖,我更充分的意识到了,国家发展空间的巨大提升,时代的前进步伐已经开始,在新的时代到来时,我们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综合祖国和所在国的优势互补,更多的展现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和所在国穿针引线,做好服务对接工作,细物润无声的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理解中国!根据会议的指示,发展科技技术引进,让我们更多的技术领域广泛的得到交流和提升,体现价值空间。紧跟国家需求和技术突破,增强国家力量,给我们祖国前进的脚步铺路架桥,做好一带一路上的小沙粒!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以更大的闯劲、更大的胆识、更大的担当,努力打开中俄交流建设的新局面,推动“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

相关链接:http://www.chinaql.org/n1/2021/0107/c434373-31992736.html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