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举行开营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22 浏览量:[]次

相聚“云端”品典故,海外共话中华情。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瓯海区侨联承办,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协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营)第三期开营仪式通过线上活动形式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吴静,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瓯海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刘欢素,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主席郑洁删,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林明珠出席仪式。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主持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本期夏令营吸引了近千名印度尼西亚的小营员。他们将通过为期十天的“云端”学习,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体验祖(籍)国的风土人情,分享夏令营的快乐和收获。

温州大学副校长 蔡曙光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大学华文教育历史悠久、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充分发挥学校侨教育、师范教育和附属学校资源的优势,为海外华裔青少年量身定制课程,帮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学习和弘扬中华文化,当好沟通内外的“桥梁”。蔡曙光副校长鼓励小营员们要当好网络课程的参与者、学习文化知识的示范者和弘扬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将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亲朋好友交流分享,促进中外交流、弘扬祖(籍)国文化,在“云端”收获宝贵的知识与真挚的友谊。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肖剑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夏令营活动依托温州大学丰富的华文教育办学经验与强大的师资团队优势,引导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云端”领略华夏秀美风光、深入感受浙江特色文化。他希望营员们在提升中文能力、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后,将自己在夏令营中学到、听到、感受到的新知识、新启发与身边的人交流分享,争当中外交流的小使者、发出中国“好声音”。

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 林明珠

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会长林明珠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正满怀信心、无比坚定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面对极其广阔的人生舞台,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必须学习中文、紧跟祖(籍)国的发展脚步,才能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营员们相识于“云端”夏令营,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相约于中华大地,领略中国的秀美风光、感受独特的风俗文化。

海外华校老师代表张伊婷

海外华校教师代表张伊婷、黄怀印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感激之情,并希望营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祖(籍)国优秀文化。

家长代表林思思,学员代表曾美珍、黄敏儿、柳嘉鑫、方琬棋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参加十天“云端”夏令营的期待与喜悦。“我妈妈从小跟我每天说中文,给我看中国电视台的卡通片,听中国儿歌,我很喜欢中文,非常感谢这次有机会能参加这次夏令营。”小营员方琬棋兴奋地表示。

营员才艺展示

随后,印尼小营员们为大家呈现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才艺展示,以动人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迎接此次夏令营的到来。

开营仪式结束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燕教授为营员们带来《浅浅的“读”浙江》主题课程,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浙江地区的特色文化、感受江南水乡的别样魅力,正式拉开本期夏令营的帷幕。

开营仪式线上合影

营员作品展示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