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一行莅临华侨学院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2-10-21 浏览量:[]次

10月20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一行莅临华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兼)王小波、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朱环,温州市侨联主席南品仁,温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林丽珠,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严晓鹏等领导陪同调研。校领导谢树华、吴金法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校党委书记谢树华的陪同与引导下,王丽峰一行首先来到华侨学院参观调研。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介绍了学院在侨教育、侨研究、侨文化、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谢树华代表学校对王丽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一所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大学。目前,学校锚定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战略目标奋勇前行,设有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设有全国首个亦是目前唯一一个“华侨华人学”交叉学科硕士学位点。创建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是国家战略所需、侨胞群体所盼、高校使命所在。学校与“侨”有不解之缘,涉侨教育积淀深厚、涉侨研究实力雄厚、涉侨文化氛围浓厚。希望在温州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做优侨教育、做强侨研究、做特侨文化,加快推进“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为侨务事业发展贡献温大力量。

包含丽汇报了温州大学涵养海外新生代工作的成效与展望。她指出,温州大学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起步早、历史久、成果丰硕,积累了丰富的华文教育办学经验与研究成果。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针对海外中华文化传播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师资研习培训为基础,打造中华文化传播“示范性”样版;以文化融入为载体,创新中华文化传播“软输出”模式;以家校共育为抓手,构筑中华文化传播“双循环”格局;以调研基地为支撑,探索中华文化传播“规范化”案例,成效显著,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温大“华文教育”贡献。

王丽峰对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尤其是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华侨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涵养海外华裔新生代的学术阵地,侨教育优、侨研究强、侨文化特,从高校层面将温州侨文化进行了学术化提升,打造新品牌,铸就新形象。

王丽峰表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的工作给她留下了三点深刻印象:一是学院团队既有远大理想,又有踏实作风,很好地实现了顶天立地、内外联动;二是学院成果丰硕,抒写了诸多温大“侨品牌”,在海外传递了温州侨文化的精彩故事;三是学院的工作网络通达世界,充分挖掘、整合世界温州人的海外资源并发挥其价值,彰显了温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地位与资源优势。温州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大学侨特色创建工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合力助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